回首頁

今日頭條:

屏東慈鳳宮連4天定點鑽轎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建築園冶獎揭曉 市府奪五大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投推動老老照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埔心五號橋拓寬改善 改建通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訪陸交流 藍委樂見恢復觀光旅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巧芯強調我們家不偷不搶不騙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蓮震災募款 宜蘭慈濟送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參加新加坡食品展 訂單滿滿業績長紅

刊登日期:2024-04-16

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及台南市長黃偉哲15日連袂出席前進新加坡食品展記者會。(圖:市政府提供)
【記者陳應安台南報導】台南市政府繼去年芒果成功打進新加坡高端超市後,15日宣布將首度組團參加23日登場的新加坡食品展,目前已有2個貨櫃的新鮮鳳梨、蔬果、農水產加工品正式啟航。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強調,部分農產品雖然受到大陸暫停輸入的衝擊,但沒有被打敗;未來中央、地方也會一條心合作推銷台灣優質的農產品。

昨天陳駿季也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連袂出席前進新加坡食品展記者會,預祝參展的台南業者訂單滿滿、業績長紅。陳駿季表示,先前大陸暫停台灣部分農產品輸入,但「我們沒有被打敗」,儘管當時遇到非常大的挑戰,但這也是一個機會,讓台灣農業能真正回到本業重視品質,積極開發更高端的市場。

陳駿季還說,台南是重要的花卉、水果、漁產等農業生產基地,這幾年致力於農漁產品外銷,雖然過程困難,但已有成果;農業部有外銷獎勵措施,原則上就是要把品質顧好,並確實作好通路連結,否則就是貿易商的天下,因此未來在補助獎勵上,也會努力提供不同的補助。

黃偉哲表示,新加坡食品展是世界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展之一,包括東南亞東協國家及大洋洲的紐西蘭、澳洲優質農特產品都有參與;此次台南首度組團參加,5家在地農漁企業將與市府農業局及觀旅局合推4格攤位,期盼讓各國消費者喜歡台南優質的農特產。

另外,市府也與新加坡2大通路超市接洽,讓台南的鳳梨等優質農產品同步上架,希望能被國際及各地買家看見,市府團隊也將持續布建優質的國際供應鏈,並透過觀光攜手農業行銷台灣。

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進一步指出,台南備受好評的農特產品像冷凍鮮果、鮮果汁、芒果乾、虱目魚粥、花枝排、藥膳白蝦、醬香黃金鯧等,都將在新加坡食品展亮相,搶攻亞太及國際市場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