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
回鑾安座鬥毆事件 大甲警偵辦

刊登日期:2024-04-16
【記者陳祐強台中報導】大甲媽祖遶境於15日凌晨回鑾安座,14日晚上媽祖鑾轎在大甲市區遶境時,卻發生至少2起鬥毆事件,警方表示,已調查為工作人員或其他宮廟團體涉案,將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。

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於14日下午回到大甲區遶境,於15日凌晨零時35分完成安座,但有多個網路社群平台指出,14日晚上遶境期間,發生2起鬥毆事件,大甲’警分局為此表示,網路轉傳其中2件疑似遶境活動衍生的鬥毆案件,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,並將通知到案釐清案情。

警方指出,14日晚上8時35分的事件,在網傳的影片中,於大甲區順天路321號前,有多名身著粉紅色「傳承」字樣上衣男子,與1名黑衣男子因不明原因發生口角糾紛,致衍生互毆情事,警方初步研判雙方均疑似為廟方工作人員,已通知到案提出說明案情。

另外1件是發生於14日晚上8時50分,在大甲區文武路與三民路口,影片中一名黑衣男子(被害人)與多名黃衣、白衣的男子,為太子團及金虎爺宮廟團體成員,經查為燃放鞭炮衍生糾紛,警方將通知涉案的陳姓男子等5人到案說明,並將依法偵辦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