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今日頭條:

蔣萬安.謝國樑.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/21分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闖加油站口含油槍輕生 警大外割撿回一命

刊登日期:2021-02-26
【記者陳祐強台中報導】一名老婦24日晚間神情緊張衝入台中市警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,眼眶泛紅、情緒激動的表示兒子失蹤,警方得知,老婦的兒子當天徒步離家,並揚言輕生,員警立刻陪同老婦沿路尋找,最後在某加油站找到意圖尋短的黃男,未料黃男見到員警,激動得拿起油槍要喝汽油,副所長立刻送他一個大外哥,黃男之後立即上前使出柔道大外割,將黃壓制在。

本月24日晚間18時許一名老婦人急忙跑進大肚分駐所,眼眶泛紅激動地無法控制情緒,警方趕緊上前安撫,老婦人表示兒子當天不知道怎麼了徒步離家,一路從台中市龍井區沿路步行至大肚區,母親跟隨在黃姓兒子後方,兒子沿路向年邁母親表示不想活,請家人好好照顧自己。因年邁老母親無法跟上兒子步伐,看見前方有派出所,馬上跑進所內向員警求救。

員警聽說黃男想輕生,為與死神搶人,副所長張家隆與警員張嘉紋立即請年邁母親上警車,在車潮最多的下班尖峰時間,沿路與年邁老母親一起找尋黃男,副所長張家隆更在搜尋途中持續與所內值班聯繫。

當時警方一路鳴笛,載著年邁母親,終於在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路邊,尋獲持有精障手冊的黃男。當時兩眼無神的黃男在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徘徊,並且喃喃自語聲稱想輕生,突然間黃姓男子見前方有加油站,立即衝過去嘴含油槍試圖喝汽油,副所長張家隆即時見狀,衝上前將黃男大外割,壓制在地,避免悲劇發生,才結束這場驚魂的尋人之旅。

黃男家屬事後大讚警方積極處理的態度,順利於報案後15分鐘內尋回自己心愛的家人,避免憾事發生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