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今日頭條:

蔣萬安.謝國樑.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/21分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林明溱: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是政治因素

刊登日期:2021-02-26
【記者陳莉莉南投報導】大陸海關總署26日宣布,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大陸海關從台灣的鳳梨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,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,才會做出這個決定。對此,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,希望蔡政府可以針對此事多溝通,別讓鳳梨農苦哈哈。

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的通知,3月1日開始執行。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亦證實,2020年迄今,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大陸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,這些生物一旦傳入、感染,將對大陸農產品將造成威脅。

對此,南投縣長、亦是國民黨籍的林明溱認為這是「政治因素」。他說,鳳梨長期輸往中國都沒問題,突然變成有問題,他認為整體而言不單純,研判是政治問題介入,目前兩岸關係緊張,對岸要故意挑毛病不是不可能,希望蔡政府可與中國展開對話,至少在經濟上能夠創造雙贏,不然苦的只是最基層的鳳梨農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