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
屏東蜜棗封櫃 銷馬來西亞

刊登日期:2021-01-22
【本報綜合報導】昨(21)日有三點一五公頓屏東蜜棗封櫃外銷馬來西亞;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屏東農業不因疫情停滯,縣府積極拓展外銷市場,勢必將「屏東品牌」打入國際。

這項在高樹農會集貨場的封櫃啟航儀式,有潘孟安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農糧署長胡忠一等人,共同到場見證屏東蜜棗外銷馬來西亞。

潘孟安表示,屏東縣蜜棗總產量居全台第二,其中,高樹鄉種植面積則為全台第一的鄉鎮;屏東縣去年果品出口外銷量約三萬六千公噸,出口產值達十九億,今年度短短不到一個月已出口約三十公噸,可見屏東優質的果品已深獲外國青睞,期許在縣府與農民的合作下,展現屏東農業實力,在今年外銷開出紅盤。

農委會說,近年雖受疫情影響,導致空運、海運不易,但在屏東縣府、農委會及各單位協助下,提高農產品品質並通過各國檢驗,且積極與各國洽談,最終成功將屏東蜜棗出口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地,為屏東農業創下新里程碑。

上一頁